应对中俄威胁 美国防军工争取标枪导弹产量翻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9日讯】美国国防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简称洛马)生产的“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在俄乌战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泰克莱特(Jim Taiclet)周日(5月8日)表示,为了满足乌克兰和其它盟国的武器需求,该公司正在加紧工作并大量招聘。

在接受CBS新闻采访时,泰克莱特说,计划将“标枪导弹的产量提高近一倍。但由于供应链的问题,实现这一目标可能需要长达几年的时间。

“因此,我们这边正在加快对相关工厂和劳动力的投资”,泰克莱特说,“所以我们已经提前投资购买工具,扩建工厂,并支持我们的供应商做好提高产量的准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现在的标枪导弹的产量是每年生产2100枚,他们正在努力将其提高到每年4000枚。

泰克莱特指出,该公司正在做长期规划,而不仅仅局限于标枪,“因为乌克兰冲突的局势已经向我们强调了几件真正重要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我们需要拥有足够多的优势设备,像标枪,毒刺防空导弹(Stinger),先进的巡航导弹,诸如此类的设备”。

泰克莱特强调,由于来自俄罗斯和中共的威胁,他预计在乌克兰战争之后,美国和盟国对武器装备的需求会增加,需求很可能也会扩展到亚太地区。

“第二个真正有价值的经验是对空域的控制真的很关键”,泰克莱特继续说,俄罗斯空军并没有自由控制整个乌克兰的领空,乌克兰人仍然可以驾驶他们的飞机,因为他们有一个相当有效的综合空中和导弹防御系统。

鉴于制造任何先进武器装备都离不开半导体,泰克莱特表示,“我们将需要最先进的处理器”,他敦促议员们采取行动,加大对国内半导体供应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给个人带来的好消息就是众多的工作职位。“我们正在大量招聘。 我们在德克萨斯州沃思堡拥有一支非常强大的生产F-35战斗机的工作团队,所以这条生产线现在运行良好。在那里有足够的员工”,泰克莱特补充说,“但在美国其它地区,最终包括德克萨斯州,我们实际上需要雇佣更多的人。”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上周参观了洛克希德公司在阿拉巴马州的一家生产标枪导弹的工厂,赞扬他们的武器在乌克兰的出色表现,同时敦促国会批准他提出的330亿美元的援乌方案。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紧急派送了价值34亿美元的武器,包括标枪、榴弹炮、毒刺防空导弹、弹药和防弹衣等。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