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堕胎合法化 纽森欲让州内外女性免费堕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准备推翻“罗诉韦德案”的消息泄露后,引起美国社会广泛关注。为此,加州州长纽森于周三(4日),誓言将让加州成为想要堕胎的外州妇女的避风港。在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撰写的一份推翻“罗诉韦德案”堕胎合法化的草案被泄露后,周三(5月4日),加州州长纽森(GavinNewsom)在洛杉矶计划生育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坚决支持女性的堕胎权。

加州州长 Gavin Newsom:“加州将领先它州,会坚定立场,以保证目前的加州宪法,能保护妇女和女性的生殖权利和自由。”

对此,加州共和党籍州参议员梅伦德斯(Melissa Melendez)周二告诉《英文大纪元》,纽森想为外州居民支付堕胎费,是一个非常疯狂的想法。

她认为民主党目前极力维护堕胎权,是想在中期选举中,把自己打造成女性权利的捍卫者,但她认为这是无效的。

《英文大纪元》报导指出,即便“罗诉韦德案”被推翻,联邦也不会在全美范围内禁止堕胎,而是让各州的立法机构独立决定。

但纽森对此声称,共和党拒绝为强奸和乱伦等受害妇女堕胎。此外,数月以来,加州的民主党立法者的一系列支持堕胎提案中,SB 1142号提案,还将设立基金会,为州内外的低收入女性支付堕胎费用。

目前,美国最高法院正在调查草案泄密事件,并未对是否推翻“罗诉韦德案”进行投票。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