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人集体冲卡 传与警察暴力冲突(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上海长期野蛮封控令民怨沸腾。上海达丰电子厂传出大批工人集体冲破封控闸口的视频。有视频显示,工人疑似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有人被抓。

当地时间5月5日晚,网上传出大量达丰电子厂工人集体冲卡的视频(链接1链接2)。视频显示,大批身穿白色工作服的工人蜂拥越过封控闸口,穿防护服的封控人员只能站在闸口“旁观”。

上海达丰电子厂拥有4万名员工,是台资的苹果MacBook代工厂,客户也包括特斯拉。该厂因封城停工多日,4月15日刚刚申请局部复工。

网传消息指,事发原因是当晚下班时间,官方突然阻止已复工员工回到生活区,引发恐慌情绪。员工担忧重回严苛的封控状态,因此冲出封锁。

还有消息称,该厂员工长期被封控在厂区,购买生活物资困难,当晚大量聚集抗议,招来警察镇压,工人和警察发生冲突,最后工人集体冲卡,警察也管不住。微信群友称之为“达丰暴动”。

有该厂员工拍摄视频(链接)透露,大半夜突然听说达丰明天又要封了,员工们纷纷冲出厂区,抢购囤货,采购的队伍一直从厂区排到超市。

有视频(链接)显示,工人和警察发生局部暴力冲突,警察抓走一名男子时,旁边有人说他“打警察”。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