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防疫升级 不计代价要清零 北京恐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5月5号,星期四,欢迎收看晚间新闻。中共不顾民生与经济,急于扑灭疫情,但似乎并未奏效。当局5日再次释出信号,仍要“坚持动态清零”,也令外界担心,北京可能会走入封城的地步。

5月5日,北京公布新增50例确诊,连续12天达到两位数,但实际数据不明。当局称,疫情已经扩散到15个区,所谓的“重灾区”朝阳区,周四起居家办公,全市继续禁止餐厅堂食,核酸检测常态化,大量地铁和公交也已经关闭。

邻近北京的河北省,多个地区实施管控,由于一度传出邢台市封城的消息,民众恐慌抢购。

华中地区河南省,官方宣称,新增40例确诊,人数不多,但省会郑州已经公布了一系列封城措施,要在一周内消灭病毒。

在辽宁营口市,一家技术学院出现疫情(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封闭2个多月后,约6000名学生被拉走隔离。

上海的确诊人数有所下降,但解封遥遥无期,部分地区的民众,还在考虑温饱问题。

从中央到地方,中共各级政府,不惜一切代价的“清零”措施,狠狠的冲击者人们的生活,以及城市的经济,民间抗议此起彼伏,惨剧也在接连上演。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5月5日罕见发文章,警告频繁封城有严重后果,并且恶化经济,认为北京应该避免上海式“休克疗法”否则打击民众信心和社会心理防线。

但就在当天,中共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明确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要与“怀疑、否定”该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种表态证明习近平在党内遭受了,普遍的、广泛的质疑,这导致他压力非常大,第二个习近平现在把封城、清零这政策,已经上升到了,说这是党的宗旨所决定的,升级的政治化了,这个是已经关系到党的存亡的,这样一个政治高度来了。第三个信号就是,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他都是在所不惜的。”

这使外界担忧,中共将防疫用来进行党派斗争,一切反对者的声音都将被划成反对派。而北京市的管控,也有可能受疫情的扩散而封城。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因为疫情它是不受人控制的,它不会听党指挥的,如果说这个病毒进一步恶化,那么北京我觉得进入封城,应该也是迟早的事情,哪怕他会付出相当大的代价。他也会宣称封城、清零就是唯一正确的道路,而且会把它渲染成一个巨大的功劳一个巨大的政绩,这个是要为他将来二十大连任去铺路的。”

新唐人记者宇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