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明确中共是美国最大威胁 布林肯演说延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就任一年半以来,将首次阐述美国政府的对华战略,明确中共仍是美国的最大威胁。不过,因为国务卿布林肯确诊中共病毒,相关演说被推迟。下面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 陶明

好的,主播。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周三说,国务卿布林肯病毒检测呈阳性,有轻微症状。

国务卿布林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普莱斯说,布林肯已经接种疫苗,还打了加强针,将在家里隔离,远程工作。布林肯原定周四发表有关美中关系的重要演说将推迟,具体时间还不能确定。

《华尔街日报》周三报导透露,布林肯预计在这场演说中,明确一个信息,就是:美国仍将中共,而不是俄罗斯视为最大的地缘政治对手。

报导指出,白宫认为,澄清自己的对华政策,以及赢得印太国家和盟友的支持,非常重要。

拜登政府五月将对亚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接触,包括,在华府举行美国-东盟特别峰会;拜登出访韩国和日本;24日,和日本、印度、澳大利亚QUAD四方领导人,举行首次面对面会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