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逐步禁俄石油进口 国际油价大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欧盟正式提案全面停运俄罗斯石油,引发国际油价大涨。有外媒报导,中国一些独立炼油厂正在悄悄地进口并储备俄国石油。

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今天我们将提议,禁止所有欧盟国家进口俄罗斯石油。”

欧盟执委会誓言,将有序淘汰俄罗斯石油,目前,欧盟成员国正开始讨论第六套制裁措施,将涵盖对所有俄罗斯石油和海运、道输送的禁令,消息引发国际油价4日上涨,西德州中级原油6月交割价上涨5.4美元,来到每桶107.81美元;布兰特原油7月交割价上涨5.17美元,来到每桶110.14美元。

而就在这个时刻,《金融时报》指出,中国独立炼油厂似乎正悄悄进口并储备俄罗斯石油。

英国能源顾问分析师 Livia Gallarati:“我们已经看到大量资金从欧洲转移到几个亚洲国家,我们现在也看到中国对增加购买俄罗斯石油表现出一些兴趣。”

波兰时评人Lisbort分析,一旦未来有其它国家进口俄罗斯石油,或者以其它迂回路径协助俄国逃避国际制裁,相信会“引火烧身”。

英国能源顾问分析师 Livia Gallarati:“目前正在谈论的欧盟制裁,其中包括可能对航运的制裁,针对运送俄罗斯石油以及提供货物保险,这将会是问题,包括把石油从俄罗斯运到亚洲。”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