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议员访台 蔡英文:台日安全非单一课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日本自民党青年局访台五天,5日上午分别拜会了总统蔡英文和副总统赖清德。会中蔡英文展现加入CPTPP的决心,同时也强调台日安全不是单一课题,希望共同为印太地区做出贡献。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无论是台湾或者是日本的安全,都不是单一国家的课题,必须要从整个第一岛链、地缘政治的视野来考量,也正因为如此,台日关系才会如此的紧密和重要。未来台湾会跟日本一起继续努力,为印太地区的和平繁荣做出更多贡献。”

日本众议员铃木宪和:“台湾是日本的邻国,台湾海峡的稳定与否,也直接影响到了日本的和平与稳定。抱着这样的认知,日本年轻的政治家也愿意携手合作,来促进这样的意念和想法能够让更多人知道。”

铃木宪和也提到,在乌俄战争期间访问台湾,具有重要意义,并强调绝不允许用武力片面改变现状。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