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总统上任前 朝鲜再发射弹道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周三,朝鲜再次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而此时,距离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上任不到6天,被外界认为是,朝鲜对韩国新政府的挑衅行为升级。

韩国公共事务部长联合参谋长金俊乐:“我军今天下午发现,一枚弹道导弹朝鲜顺南地区向其东海岸外海发射。弹道导弹飞行了约470公里,最高高度为780公里。”

这次是朝鲜今年第14次发射导弹,距离上一次发射只有18天。韩国参谋长表示,韩美双方在导弹发射后立即举行了视频会议,确保联合防御态势稳固,保持全面警戒状态。

日本国防部副部长鬼木诚:“朝鲜的一系列行动,包括其多次发射弹道导弹,是绝对不能接受的。我们将考虑所有选择,包括拥有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

这次导弹落到了日本专属经济区(EEZ)之外,还没有发现损失。4月16号,朝鲜向日本海发射两枚疑似短程弹道飞弹的物体,朝鲜宣称是在试射“新型战术导向武器”。可删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我们继续呼吁朝鲜停止这些挑衅性试验,并愿意坐下来(讨论)。”

有专家认为,朝鲜这次可能是在重新测试3月份发射失败的“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而上周,金正恩曾发誓,要以“尽可能快的速度”发展核武库,并在国家利益受到威胁时,“主动使用核武器”。

新唐人记者韩霏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