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呼吁调查试图向广告商施压的极左团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宣布将购买推特(Twitter)的一周后,呼吁对左翼组织进行调查。这些组织称,如果马斯克改变推特的内容审核政策,他们就会向其它公司施压,以抵制推特。

据报导,约有20多个左翼组织向可口可乐、卡夫食品(Kraft)和迪斯尼发出信函(详见这里),要求在马斯克收购后抵制推特。这些团体包括“黑命贵”网络基金会(BLM Network Foundation)、美国堕胎权利联盟(NARAL Pro-Choice America)、“女性进军”(Women’s March)、进步派团体“美国媒体事务”(Media Matters for America)和同性恋者反诋毁联盟(Gay & Lesbian Alliance Against Defamation, GLAAD)。

“作为推特的顶级广告商,你们的品牌有可能与一个放大仇恨、极端主义、健康误导性信息和阴谋论者的平台联系在一起”,这些团体联合在信中写道,“在马斯克的管理下,推特有可能成为一个充满误导性信息的泥潭,并附上了你们的品牌,在对机构和新闻媒体的信任已经达到历史最低点的时候,污染我们的信息生态系统。”

但作为回应,马斯克呼吁对这些团体进行调查。

“谁资助了这些想要控制你获取信息的组织?让我们调查一下……”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

上周,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写道,针对他性格的攻击“纷至沓来”,但大多是“来自左派,这并不奇怪”。

“然而我应该清楚,右派可能也会有点不高兴”,马斯克继续说,“我的目标是最大化人类总体的幸福指数,这就意味着处于中间的~80%人群将获益。”

上月底,马斯克宣布,他将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公司,然后将其私有化。之后不久,推特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此前,马斯克曾批评推特的内容审查行为,并将其称为“审查制度”,表示他可能会改变一些政策。

这项交易尚未完成,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达成。目前,推特仍由CEO帕拉格‧阿格拉瓦(Parag Agrawal)及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负责运作。

“我投资了推特,因为我相信它有可能成为全球自由言论的平台。我相信言论自由是一个民主社会正常运作的基石”,马斯克在一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中说,“然而,自从我进行投资以来,我现在意识到,该公司以其目前的形式既不会蓬勃发展,也不会为这种社会需求提供服务。推特需要转型为一家私营公司。”

与此同时,马斯克5月3日写道:“推特对休闲用户将永远是免费的,但对商业/政府用户可能会有一点费用。”

原文:Elon Musk Calls for Investigation Into Far-Left Groups Trying to Pressure Advertiser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