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将重返市场? 马斯克计划三年内上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在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s)以440亿美元达成推特(Twitter)收购协议后,人们一直关注推特会有哪些变化。据报导,马斯克计划在购买推特公司后三年内将其上市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周二(5月3日)报导,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马斯克计划在收购推特后短短三年内再次将其重返市场。

马斯克一直在与私人股权投资公司等投资者交谈,这可能有助于降低他为支付收购交易计划启动的210亿美元的资金,其余的钱则来自于贷款。据《华日》报导,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考虑参与。

私募股权投资是指通过私募形式对私有企业,即非上市企业进行的权益性投资,在交易实施过程中附带考虑了将来的退出机制,即通过上市、并购或管理层回购等方式,出售持股获利。

马斯克表示,他计划将推特上市,这将有助于向潜在投资者保证,他将迅速努力改善推特的业务运营和盈利能力。尽管马斯克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但筹集资金来完成收购交易并非易事。一旦他设法做到这一点,推特公司预期的阻力就会缓解。

此外,马斯克正继续推动推特的货币化。他周二晚发推文说:“未来推特上的公司和政府账户可能需要支付一点费用才能继续在这个社交媒体平台上,但对‘普通用户’来说将永远是免费的。”

在周一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s)举办的时尚界年度派对Met Gala上,马斯克对记者透露,衡量推特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准是其否能扩大受众。他想将推特的受众从现在的“小众”扩大到大多数美国人。

推特最新的财报显示,其在美国拥有约4000万日活跃用户。马斯克说,他希望这个平台“尽可能地具有广泛的包容性,最理想的是大多数美国人都在上面聊天”,并尽可能地受到信任。

马斯克还谈到了提高推文晋升或降级透明度的问题,并希望其平台可供公众审查。

当被问及潜在的员工外流问题时,马斯克回答说:“这是个自由的国家,当然,如果有人对此感到不舒服,他们会自行前往其它地方。这很好。”

收购交易仍等待得到推特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如果顺利,预计将在今年末完成。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