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国“五一”事故频发 兰州观光车侧翻乘客坠沟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中国“五一”事故频发 北京、甘肃25人伤亡

中国大陆“五一”假期接连发生事故。甘肃兰州观光车侧翻致17人伤亡,乘客掉入沟渠内,其中两人死亡。有消息指沟渠约五六公尺深。3日,该市又通报一建筑工地塔吊作业过程中4人坠楼,3死1伤。此外,北京市顺义区发生火灾,导致4人受伤。

中国富豪集体清空微博 专家:中国股民快跑

在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和“滴滴出行”总裁柳青父女二人一起把微博账号设为半年可见后,外界发现,另外还有多个中国知名富豪也突然清空了自己的微博账号,其中包括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美团创始人王兴等人。专家分析,以后对社会监管会越来越严,不仅会对民企割韭菜,更提醒中国股民,能跑就赶紧跑。

寡人无疾?中共内部被曝用典故讽盲目清零

上海动态清零一个多月,民不聊生。外界注意到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拒谈上海封城。尽管可能引发经济崩溃和社会动荡,但中共的决策者仍坚持“清零政策”。英媒报导,中共官员内部私下援引《扁鹊见蔡桓公》的典故,来讽刺中共无视强硬政策造成的后果,有病却坚持“寡人无疾”。

长沙塌楼仅救9人 50人生死未卜 亲属遭监视

5月3日,长沙塌楼第五天,60多名被困人员仅9人被救出。民众担忧救援效率太慢,后面被困的人,生还希望越来越少。官方压制舆论,网传消息,有学生家长被监视甚至殴打。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