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多年 首座中俄跨江铁路桥突然开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日前,中俄首座跨江铁路大桥正式开通。该工程已拖延多年,在俄乌开战后突然通车,引发外界对中共暗助俄罗斯的猜疑。

4月27日,陆媒引述俄新社消息,首座横跨黑龙江的中俄跨境铁路大桥——下列宁斯科耶-同江铁路大桥当天在俄犹太自治州开通。

陆媒称,该铁路大桥将黑龙江至莫斯科的铁路运输时间节省10个小时,“创造多项纪录”,具有“重大意义”云云。

据此前报导,因为俄罗斯态度不积极,该工程已拖延多年。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中俄总理签署协议,准备兴建跨境铁路大桥,原定5年后动工,2015年通车。大桥全长2215米,中方负责兴建1886米,2014年开工。俄罗斯段虽然只有短短几百米,却迟迟没有动工。

直到2016年,俄罗斯段才开始动工。有俄国媒体报导,中方向俄方提供资金和工程支持后,俄方才启动工程。

2021年8月,大桥终于贯通。但当时俄方的配套铁路基建,包括接驳西伯利亚铁路系统工程还未完成,所以大桥依然无法营运。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还不到两个月,工程就突然建成通车,引发网友猜测。

俄乌战争爆发后,中共一直向俄罗斯提供舆论和经济支持。在同江铁路大桥之前,中俄铁路运输就已经有过“首次开通”。今年4月,内蒙古赤峰市首次开通开往莫斯科的中欧班列。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