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拒悬挂基督教旗 最高法院裁定其违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波士顿市政厅,禁止悬挂基督教旗帜的诉讼案,目前有了进展。最高法院,5月2日裁定,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案件原告哈罗德·舒特利夫:“我们不会对这个决定感到惊讶。 但对9-0的决定有点意外。”

“宪法营”机构的创办人哈罗德·舒特利夫,2017年申请在波士顿市政厅外悬挂基督教旗帜来庆祝宪法日,但被拒绝,市府声称悬挂非世俗旗帜代表政府言论。

案件原告哈罗德·舒特利夫 :“其它世俗旗帜可以悬挂在那,但他们就是不让挂基督教的旗帜。”

矛盾的是, 波士顿市允许悬挂与历史事件、事业、团体相关的旗帜,曾批准数百份申请,升起过几十种不同旗帜。此前,还因悬挂宣传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中共旗帜遭到批评、抗议。

斯蒂芬·布雷耶大法官在法庭意见中写道:我们的结论是,总的来说,波士顿没有将私人团体旗帜的升起和悬挂作为政府言论的一种形式。

这意味着,波士顿剥夺了舒特利夫和“宪法营”的言论自由。

舒特利夫表示,像许多人一样,波士顿误解了第一修正案。

案件原告哈罗德·舒特利夫 :“我们教育了整个国家。所以人们会看着第一修正案说,不,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能在公共大楼里说上帝保佑你。”

舒特利夫认为,他们为之抗争多年的案件,将对社会意识形态起到更大作用。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