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加强太平洋岛国外交 拜登将邀领导人访白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白宫印太政策协调官坎贝尔,周一(5月2日)表示,拜登政府将邀请太平洋地区领导人,访问白宫,加强与太平洋岛国的外交关系。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

在周一白宫印太政策协调官坎贝尔表示,“为了让美国在太平洋地区发挥作用,美国必须做得更多,尤其是对太平洋岛民重要的领域。”

在此前,北京与所罗门群岛签署了一项安全协议,引发了澳洲、新西兰以及美国等国际社会的担忧,指出中共在该地区扩大影响力,或威胁地域的安全。

而坎贝尔在这场美国、新西兰商业峰会上还宣布,拜登政府将会邀请太平洋地区的领导人访问白宫,加强外交关系。

他说,拜登政府将携手美国国际开发署,与新成立的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为该地区的发展提供更多资金,并恢复和平部队在当地的工作。美国希望与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英国、法国等国家,更深入地开展太平洋区域工作。

新西兰的总理阿德恩在发言时表示,该地区的对抗与侵略正在与日俱增。

不过她并不担心,因为新西兰有坚实的盟友。她曾表示,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战略防御、经济和贸易关系,可以发挥“令人难以置信的重要作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