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一银行招聘要求:入职十天内存入一千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1日讯】中国内蒙古林西农村商业银行一则招聘“资源型人才”的通告,近日在网络上被曝光,引发舆论非议。该银行要求应聘者入职后,需在最初10天内,在该行指定的营业网点营销开立存款账户,并存入不低于1000万元。舆论质疑该行不是招聘人才,而是用工作岗位换取应聘者手中的人脉资源。

日前微博上有网友爆料称,内蒙古林西农村商业银行(下称 林西农商银行)近日发布公告,宣布要面向社会公开引进“资源型人才”5名。

根据公告,这家银行要求入围人员“应在发布入围公告之日起10日内在本行指定营业网点营销开立存款账户,存入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 下同)存款,并开具存款证实书后进入体检环节”。如果有人员放弃或逾期未达到存款最低限额标准的,“可按照考试的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递补后仍按上述规定执行” 。

此外,林西农商银行引进“资源型人才”的资格条件还包括:年龄需在35周岁(含)及以下;具有普通高等院校专科及以上学历等。

这份公告的内容在微博上公开后舆论哗然,#银行要求应聘者10日内存款1000万#词条迅速登上热搜榜。

众网友议论纷纷:“这是带资进组吗?”“银行都这么缺钱了?” “人家有1000万了上你这上班?” “这是明目张胆花钱买工作嘛,现代版官场现形记!” “做保险和理财经常有花钱买产品的硬性要求,但也没有1000万这么多吧。”“1000万给你存了,很有可能到时候拿不出来啊。”“经济不行,银行只能出下策了……”

4月29日,林西农商银行纪委办公室发声明公开回应称,该银行在进行招聘前已向内蒙古相关部门报备。招聘要求中所谓1000万元的存款,指的是在规定的日期内揽储1000万元,应聘者可以通过自己的人脉,如朋友、企业来完成。

这次招聘共有16人参与了笔试和面试,最后“经内蒙古林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会会议研究”,确定5人入围“资源型人才”,目前已公布综合成绩前五名的应聘者名单。

(网页截图)

网络上曝光的入围名单披露的信息显示:这5名入围的“资源型人才”都是90后出生,而且他们当中有3人的笔试成绩还不满60分。

据“搜狐财经”报导,在林西农商银行“资源型人才引进报名表”中,报名人员需填写“资源来源描述”。而相关的填写说明显示,这一项应填写“预计存款营销额度,主要从哪方面着手进行营销,本人主要社会资源情况及营销能力”。

对此,有网友质疑:“银行打着招聘的旗号,用工作岗位换取应聘者手中的‘资源’,这究竟是在招聘人才还是在搞利益输送?”也有网友留言称,“这是银行普遍现象了,没点人际背景关系很难干这行。”

公开资料显示,内蒙古林西农商银行成立于1990年6月,前身为林西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19年底改制为内蒙古林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该银行下辖19家营业机构,包括18家支行和营业部。截止2021年12月末,林西农商银行资产总额50.62亿元,负债总额47.16亿元,所有者权益3.47亿元。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