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涉违反印度外汇法 被扣$7.25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1日讯】周六(4月30日),印度反洗钱机构表示,经过调查发现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集团,违反了该国的外汇法,目前已经扣押了小米集团在印度银行账户内的7亿2,500万美元。

印度执法局(Enforcement Directorate),4月30日在推特上,指控小米科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Xiaomi Technology India Private Limited)违反该国外汇法,从小米的银行账户中,扣押了折合约7亿2,500万美元的资金。

印度执法局表示,小米以特许权使用费为幌子,向“三个外国实体”转移了 7.25 亿美元,其中就包括一家小米集团实体公司。

小米印度是中国小米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印度政府表示,如此钜额的特许权使用费,是受到中国“母公司”的指令汇出的。

据印度媒体援引政府的声明报导,当局从2月份开始调查这起“非法汇款”案,本月早些时候对小米全球副总裁马努·库马尔·杰恩(Manu Kumar Jain)进行了质询。

小米方面曾表示,没有违反当地法律,但会配合调查。

另外今年1月,印度政府已经向小米印度公司,追缴折合约8,800万美元(65.3亿卢比)的税款。

新唐人记者宇亭、荣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