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媒显示IP“误伤”众多爱国大V 帝吧IP显示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中共加强言论审查,要求社交媒体显示账号IP地址。许多“爱国”明星和网红账号的IP被发现在境外。经常“出征海外”的“帝吧官微”IP一度显示台湾

中共一声令下,微博、抖音、微信、快手、小红书、今日头条和知乎等社交媒体,近日相继强制显示用户IP属地。境内用户IP需标注到省(区、市),境外IP需标注到国家(地区)。此举本意是强化言论审查,但最先中枪的是一些国内明星和网红。

其中,一些“爱国”明星,包括部分“战狼级”人物,被发现账号IP显示在国外。

还有网友纷纷贴出截图,显示多名“爱国”大V的IP也在国外,引发网友嘲讽。其中包括多次出征“境外势力”、扬言“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的“帝吧官微”。

4月30日,时常与“小粉红”对阵的微博账号“卖菜大爷M”贴出截图,点名“帝吧官微”IP属地显示台湾

“卖菜大爷M”嘲讽:“帝吧在湾湾?这是帝吧出征的帝吧吗?这不是1450,行走的五十万吧?杨科长立功的机会到了。让那些小粉红情何以堪?微博是来拆台的吧?”

“帝吧官微”被点名后,其IP属地还被发现一小时内多次转换,一度显示香港、日本与浙江等地。

面对大批网友的围观嘲讽,“帝吧官微”发文为自己辩解,结果引来网友反问:“2022十大未解之谜之帝帝究竟在哪里?”

比“帝吧官微”翻车更惨的是另一名微信“爱国”大V“连岳”。此人经常批评美国、日本,还曾“劝说”想移民去日本的人:“别去,你迟早会被类似奥姆真理教的人毒死”。

结果“连岳”29日被发现IP属地显示日本。有网友留言讥讽:“在您的描述下,中国这么好,您怎么抛弃他去日本了?”

“连岳”辩称自己是去日本“旅游”。但立即有网友揭穿,指日本发生疫情后根本没开放旅游签证。“连岳”随即改口说是去日本“看病”,拿的是“医疗签证”,并声称“下个月就会回到中国”云云。

随着“连岳”大翻车,多篇讥讽他的网文传遍中国社交媒体。

除了“爱国”大V被发现IP在国外之外,还有许多账号名冠上美国、英国、日本等国的博主,被曝露IP在中国国内。这些账号经常以“当地人”的身份,发布外国的负面信息。

有大陆网友发文讥讽,社交平台显示IP,本意是抓“反贼”,结果却很尴尬:原来所谓的“境外媒体”都在国内,“爱国”大V居然在国外。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