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防长5月会晤 聚焦中共.俄乌.防卫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美国和日本在今年1月举行“2+2”虚拟会议后,时隔4个月,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即将在5月4号访问美国,会见国防部长奥斯汀,两人会谈的重点将触及中共俄乌情势和防卫合作计划。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即将在5月3日到6日访问美国,有机会在5月4日与奥斯汀国防部长会面,当然,议程上的项目包括了乌克兰。我们很高兴日本派代表参加本周稍早在兰斯坦举行的40多国协商会议。而两人会谈的议题将触及中国、朝鲜和防卫合作计划,以加强威慑力和美日同盟的回应能力,岸信夫也计划参访美国飞弹防御署和美国网战司令部,就弹道防卫与网路合作交换意见。”

而对于媒体询问,美日双方是否会谈论维系台海和平稳定的具体步骤,柯比没有正面回应,只强调中国议题显然会是议程上的一部分,美方会在会后公布完整的会议摘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