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连串人事异动 内蒙古书记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中共高层再传新一轮人事异动,石泰峰卸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任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孙绍骋不再担任该职,而是接替石泰峰主政内蒙古。

4月30日,中共新华社报导了上述人事任免消息。报导称,孙绍骋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石泰峰不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当日上午,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微信公号消息,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当天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宣布:裴金佳任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孙绍骋不再担任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裴金佳是福建安溪人,1984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在福建深耕长达34年,是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的老部下。2018年11月,裴金佳离开福建,担任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

如无意外,裴金佳之后将获全国人大常委会任命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长,并可能在中共二十大上当选中央委员。

调任内蒙古书记的孙绍骋,曾长年任职于民政部,并任民政部副部长,后来历任山东省副省长,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省长、民政部常务副部长,2017年担任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2018年3月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后,担任部长。

卸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的石泰峰,官方称“另有任用”。因此他的下一步去向更引人关注。

石泰峰1966年出生,在2021年11月内蒙党委的换届时,已经到中共省部级官员退休年龄的他仍连任书记。成为极少数“超龄服役”的中共省级地方官员。

当时有分析认为,石泰峰可能将在中共20大后进入政治局,或被安排进入全国人大或全国政协,晋升为副国级。也算是习近平对他的“奖赏”。

石泰峰主政内蒙古期间,被认为替习近平干了两件大事,一是在内蒙古掀起所谓“倒查二十年”的反腐运动,清理了内蒙古大量官员;其二,就是在蒙古族中小学生中强推汉语教学。

此前几天,中共官方还公布了其他几名高官的人事任免。

4月29日,中共海南省公布选举结果,沈晓明继续担任海南省委书记,冯飞、徐启方为省委副书记。

4月28日,中共贵州省选举结果出炉,谌贻琴(女,白族)继续担任贵州省委书记,李炳军、时光辉为省委副书记。

据新华社等中共党媒报导,4月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并称“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其它事项”是中共党媒报导政治局会议的常用术语,一般来说,与中共高层人事任免有关。随着中共二十大日渐临近,预计习近平还会进行一连串的人事卡位。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