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野猴闯民居开煤气 打老人孩子抢食物(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近日,南京一只流浪野猴闯入一户人家,翻出一罐薯片吃,还打开煤气灶阀门,所幸被主人发现才未酿出大祸。据悉,这只猴子四处闯祸,不仅打老人、孩子,还抢人家的食物,最终被民间动物救援人员抓住了。

网传视频显示,4月29日早上6点钟不到,江苏南京市一户人家发现,一只流浪猴子自己开窗闯入客厅,男主人听到声响,从卧室出来一看,猴子开窗跳到了外面的阳台。见到有人过来,它还冲过来拍窗户玻璃,吓唬人。

男主人在视频中说,这只猴子被赶走后,他发现一罐薯片被猴子打开,已经吃了1/3,还吃了一颗巧克力糖。猴子在地板上还拉了一泡屎,最可气的是,猴子把煤气灶阀门给打开了,8点钟才发现,差点出大事。(点击观看视频

当天下午,这只流浪猴子被民间动物救援组织捕获。该组织发起人欢子对“荔枝视频”说,为了抓猴子,他们专门建了一个群,有很多人提供线索,已经跟了4天。

欢子介绍说,这只猴子可能是跑累了,躲在13米高的一个树上,他们事先已经跟警方报备,用医院配的麻醉针,把猴子给打下来,不然的话,猴子会攻击人。

一段视频显示,这只猴子欺负小区的猫,把猫咪狠狠地摔在地上。“它在外面闯荡事情太多了,跑到人家家里面把煤气灶打开,欺负小区的孩子、打老人、抢人家的食物。”欢子说,“我是实在看不下去了,下决心每天都在找它。”(点击观看视频

据他介绍,此前曾有目击者看到共有3只猴子一同出没,接下来他将继续追踪剩余的流浪猴。

这只被捕获的猴子是一只公猕猴,已经被送往南京市红山动物园救护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说,猴子已经苏醒,会攻击人了,目前决定把它单独养在救护中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