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疫情攻進北京 當局恐慌 緊急管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中國北京近日遭到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侵襲,當局因此神經緊張,並緊急採取多種措施,防止中共二十大召開前疫情失控。

中共二十大今年秋季將在北京舉行,而近期北京遭到中共病毒侵襲,當局為此神經異常緊張,採取一系列管控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當局要求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和中等職業學校提前放「五一」長假,而且假期結束後將根據疫情情況確定返校時間,屆時所有師生也必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才能返校。

另外,北京市高風險區已經進行封控管理,人員只進不出;而全體市民開始自發儲存主副食和其它生活必需品。與此同時,北京市各區開始進行多輪全員核酸檢測。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在北京舉行會議,當局仍強調對中共病毒疫情採取「動態清零」政策。

儘管「清零」政策已經付出沉重的社會和經濟代價,造成的人道災難無法估量,但中共高層和官媒頻頻表態堅持「動態清零」。

《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胡平日前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當局現在自己也吃不透這個疫情到底有多嚴重。因為很多被感染的人他並沒有很明顯的症狀,是不是有能力傳染給別人,這個也不清楚,所以很難確定。

但是它顯然感覺到事情不那麼簡單,用這種清零的辦法恐怕堵不住,它會有這個擔心。如果堵不住,清不了零還是會大規模的擴散。那下面麻煩就大了,你北京是不是也要搞封城啊,那影響面就很大。就算你封城,能不能遏制住這個疫情的蔓延,它都是不清楚的,所以它這個時候就感到相當的緊張了。

在北京疫情病例開始增加之時,上海正在經歷封控之苦。居民人數高達2600萬的上海已經在疫情肆虐之下被封城至少三個星期之久,不僅嚴重影響民眾生活,連基本主副食和生活用品都無法保障,而且導致經濟和生產全部停頓。

中國問題專家認為,即使因為北京市政當局應對疫情不佳或有誤,造成疫情大面積傳播和蔓延,也不至於影響習近平在二十大上獲得他的第三任期,但是如果出現這樣的狀況,中國以及習近平的聲譽有可能受到影響,甚至可能影響到習近平任命新的人事等活動餘地。

「即使習近平本人不受影響,民眾中普遍的失敗和失望的感覺,對中共的黨代會而言是非常不利的。」美聯社引述美利堅大學中國問題專家約瑟夫∙托利建(Joseph Torigian)的話說。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