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利对白宫成立新虚假信息管理委员会表示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共和党籍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发信致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对新成立的虚假信息管理委员会(Disinformation Governance Board, DGB)表示关切,他担心该委员会将对言论自由进行管制。

周三(4月27日),马约卡斯宣布成立该委员会,坚称其目标是防止网上误导性信息(misinformation)在少数族裔社区传播,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期间。霍利对美国政府正考虑利用公权力,对第一修正案赋予公民言论自由的权利进行“审判”表示惊讶。

“你们没有保护我们的边境或美国国土,而是把对美国人进行言论监督,作为你们的优先事项。这个新的委员会几乎肯定是违宪的。”参议员在周四提交的一份信函(详见这里)中写道。

“只能假设,这个新的虚假信息治理委员会的唯一目的,将是调动联邦政府的权力,审查保守派和异见人士的言论。这是危险的,并且不应该发生在美国的。”他写道:“该委员会应立即解散。”

霍利指责拜登政府将“相互竞争的政策观点”,视为必须进行调查和监控的虚假信息。

关于疫情大流行封锁、移民和外交政策等问题的辩论,是受第一修正案保护的“核心政治言论”。他引用了最高法院的一句话:“根据第一修正案,不存在所谓的误导性想法。”

霍利批评拜登政府选择曾在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担任虚假信息研究员的妮娜‧扬科维茨(Nina Jankowicz)领导新委员会。

扬科维茨早些时候称,如果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其任期内动用国民警卫队,那她就会把这看做只有“独裁国家的领导人”才会做的事情。她称美国是一个系统性的种族主义国家,称赞一篇题为《本土法西斯主义》(homegrown fascism)的文章是川普的先驱,并试图将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笔记本电脑丑闻,描述为俄罗斯的离间行动。

霍利指出,扬科维奇过去曾批评过言论自由和第一修正案,这将使她成为领导虚假信息治理委员会的可疑人选。

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接管推特的计划后,扬科维奇表示,“言论自由的绝对主义者”接管平台会在某种程度上损害“边缘社区”。她还将反对社交媒体言论限制的人描绘为“第一修正案的狂热者”。

霍利要求国土安全部(DHS)部长在马约卡斯,在5月4日到参议院国土安全及政府事务委员会(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作证之前,就他对该委员会的一些担忧作出回复,以便国会能够考虑引入“补救性立法”。

最近收购了推特的马斯克在4月28日的推文中也表示,华盛顿的新言论审查委员会“令人不安”。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在4月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为政府设立新委员会的做法进行辩护。然而,她未能提供更多细节。

原文:Sen. Hawley Raises Concern DHS’s New Disinformation Board Will Police Speech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