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利對白宮成立新虛假信息管理委員會表示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共和黨籍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發信致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對新成立的虛假信息管理委員會(Disinformation Governance Board, DGB)表示關切,他擔心該委員會將對言論自由進行管制。

週三(4月27日),馬約卡斯宣布成立該委員會,堅稱其目標是防止網上誤導性信息(misinformation)在少數族裔社區傳播,特別是在即將到來的中期選舉期間。霍利對美國政府正考慮利用公權力,對第一修正案賦予公民言論自由的權利進行「審判」表示驚訝。

「你們沒有保護我們的邊境或美國國土,而是把對美國人進行言論監督,作為你們的優先事項。這個新的委員會幾乎肯定是違憲的。」參議員在週四提交的一份信函(詳見這裡)中寫道。

「只能假設,這個新的虛假信息治理委員會的唯一目的,將是調動聯邦政府的權力,審查保守派和異見人士的言論。這是危險的,並且不應該發生在美國的。」他寫道:「該委員會應立即解散。」

霍利指責拜登政府將「相互競爭的政策觀點」,視為必須進行調查和監控的虛假信息。

關於疫情大流行封鎖、移民和外交政策等問題的辯論,是受第一修正案保護的「核心政治言論」。他引用了最高法院的一句話:「根據第一修正案,不存在所謂的誤導性想法。」

霍利批評拜登政府選擇曾在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擔任虛假信息研究員的妮娜‧揚科維茨(Nina Jankowicz)領導新委員會。

揚科維茨早些時候稱,如果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其任期內動用國民警衛隊,那她就會把這看做只有「獨裁國家的領導人」才會做的事情。她稱美國是一個系統性的種族主義國家,稱讚一篇題為《本土法西斯主義》(homegrown fascism)的文章是川普的先驅,並試圖將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筆記本電腦醜聞,描述為俄羅斯的離間行動。

霍利指出,揚科維奇過去曾批評過言論自由和第一修正案,這將使她成為領導虛假信息治理委員會的可疑人選。

當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宣布接管推特的計劃後,揚科維奇表示,「言論自由的絕對主義者」接管平臺會在某種程度上損害「邊緣社區」。她還將反對社交媒體言論限制的人描繪為「第一修正案的狂熱者」。

霍利要求國土安全部(DHS)部長在馬約卡斯,在5月4日到參議院國土安全及政府事務委員會(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作證之前,就他對該委員會的一些擔憂作出回覆,以便國會能夠考慮引入「補救性立法」。

最近收購了推特的馬斯克在4月28日的推文中也表示,華盛頓的新言論審查委員會「令人不安」。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4月2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為政府設立新委員會的做法進行辯護。然而,她未能提供更多細節。

原文:Sen. Hawley Raises Concern DHS’s New Disinformation Board Will Police Speech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