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货车撞毁交警检查站7死 官称交通事故(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今年3月,中国青海省祁连县一辆大货车撞毁一个交警检查点,致7死2伤。一个多月后,官方公布监控录像,宣称调查结果为交通事故,并避提检查点被撞。

4月28日,青海警方公布海北州祁连县“3·11”交通事故监控视频(视频链接)。

官方称,3月11日,葛某某驾驶重型仓栅式货车冲过人行道,撞向路边板房,造成7死2伤,事故原因是葛某某对路况不熟,下坡路段行驶车速较快,频繁制动导致制动失效,车辆失控。

官方这次没有提及被撞板房的所有者以及死者具体身份。

据3月12日中共央视新闻客户端报导,3月11日17时56分,在国道227线祁连县峨堡镇段,一辆由峨堡岭开往西宁方向的货车失控,撞毁一个由彩钢板建成的交警检查站。7名死者中,2人是货车驾驶室人员,2人是检查站工作人员,其余3人为民众。

官方公布的监控录像也清楚地显示,大货车直接撞毁交警检查站

监控镜头对准一个带蓝色边框的白色板房,板房前的路边树立警方标语牌,板房大门有穿交警服装的人员出入。突然,一辆大货车从左侧进入镜头,先是撞毁板房旁边停车场的护栏,然后直接装上板房。随着撞击造成的一片火光,板房和货车驾驶室几乎全部撞毁。

陆媒事后拍摄的视频显示,货车高速撞毁警方板房,但疑似在最后时刻向右拐向马路方向,车头没有接触紧挨着板房的民营餐厅,正好停在该餐厅的右前方,餐厅建筑几乎没有受损。

货车撞毁交警检查站后骤停,没有撞到旁边建筑。(视频截图)

多地中共交警部门靠任意罚款“创收”,货车司机和交警存在严重的利益冲突。特别在经济不断下滑,货车司机生计越来越艰难的情况下,这种对立也不断激化。

在社交媒体上,一些网友怀疑青海货车撞毁交警检查站可能另有隐情,并认为这可能是警方避提检查站被撞的原因。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