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貨車撞毀交警檢查站7死 官稱交通事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今年3月,中國青海省祁連縣一輛大貨車撞毀一個交警檢查點,致7死2傷。一個多月後,官方公布監控錄像,宣稱調查結果為交通事故,並避提檢查點被撞。

4月28日,青海警方公布海北州祁連縣「3·11」交通事故監控視頻(視頻鏈接)。

官方稱,3月11日,葛某某駕駛重型倉柵式貨車衝過人行道,撞向路邊板房,造成7死2傷,事故原因是葛某某對路況不熟,下坡路段行駛車速較快,頻繁制動導致制動失效,車輛失控。

官方這次沒有提及被撞板房的所有者以及死者具體身分。

據3月12日中共央視新聞客戶端報導,3月11日17時56分,在國道227線祁連縣峨堡鎮段,一輛由峨堡嶺開往西寧方向的貨車失控,撞毀一個由彩鋼板建成的交警檢查站。7名死者中,2人是貨車駕駛室人員,2人是檢查站工作人員,其餘3人為民眾。

官方公布的監控錄像也清楚地顯示,大貨車直接撞毀交警檢查站

監控鏡頭對準一個帶藍色邊框的白色板房,板房前的路邊樹立警方標語牌,板房大門有穿交警服裝的人員出入。突然,一輛大貨車從左側進入鏡頭,先是撞毀板房旁邊停車場的護欄,然後直接裝上板房。隨著撞擊造成的一片火光,板房和貨車駕駛室幾乎全部撞毀。

陸媒事後拍攝的視頻顯示,貨車高速撞毀警方板房,但疑似在最後時刻向右拐向馬路方向,車頭沒有接觸緊挨著板房的民營餐廳,正好停在該餐廳的右前方,餐廳建築幾乎沒有受損。

貨車撞毀交警檢查站後驟停,沒有撞到旁邊建築。(視頻截圖)

多地中共交警部門靠任意罰款「創收」,貨車司機和交警存在嚴重的利益衝突。特別在經濟不斷下滑,貨車司機生計越來越艱難的情況下,這種對立也不斷激化。

在社交媒體上,一些網友懷疑青海貨車撞毀交警檢查站可能另有隱情,並認為這可能是警方避提檢查站被撞的原因。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