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集體敲鍋要物資 當局推境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再來關注。上海地區遭長期封控。28號晚,很多市民在自家陽台敲盆要求發放物資,而官局將民眾的求援行為,稱作是境外勢力煽動。來看報導。

4月28號晚上,上海很多小區發起敲鍋討要物資的行動,大量市民同時敲鍋吶喊,還有人將「我們要物資」5個大字用燈光投影到一棟大樓的外牆。

呼籲居民參與行動的海報多種多樣,有些配圖和口號模仿早年共產黨煽動「鬧革命」的風格;有些海報文雅,稱之爲「砸鍋音樂節」,呼籲小區居民7點到7點半在自家陽台或窗前敲盆,向政府表達要物資的訴求。

市民表示,中共的清零政策把人逼到了極限。

上海市民蔣先生:「關了一個多月就發過一次菜,我們這裡也有人敲的,人有極限的,你再封下去的話,有些人真的要逼瘋的。這也只有咱們這個國才有這種事啊,放在國外的話,人家有槍的,早就把它這堵牆推倒了。沒有辦法,老百姓只能敲敲盆罵罵,但是也挺不容易的,我很敬佩他們。」

還有市民回應說,靜安大寧街道和共和新路街道今晚集體開「砸鍋演唱會」,海報發出去,居委立馬加急送菜。民眾質問,一個月過去了,高價團購菜價還是沒改善,是把民眾當冤大頭嗎?

集體敲鍋要物資行動引起官方恐慌,網上視頻顯示,當晚有社區廣播,聲稱這個行動是「境外勢力鼓動」。

上海市民王先生:「它整天胡說八道啊,你不發東西,你要破壞境外勢力,很多人留言哪,那麼你發物資啊。留言就知道了,上海人民覺醒了呀,你再忽悠不了了。你們警察發了這麼多東西,海鮮甚麼都有,我們老百姓沒有,全上海基本上都敲鑼打鼓了。」

視頻顯示,28號上午部分小區敲鍋要物資,部分民衆站在看似官方車子和防疫人員的附近敲鑼,發出巨響,沒多久,物資就到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