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皮尤最新民调:82%美国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美国皮尤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82%美国民众对中国负面看法。该项数据结果比2021年增加了6%。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皮尤研究中心4月28日发布的一份美国人中国看法的民调表明,约有82%的受访者对中国持有负面的看法,其中40%感到非常负面。这项数据结果比2021年增加了6%。若与近20年皮尤的电话调查相比,这个民调结果也是近年新高。

皮尤民调还显示,67%受访者将中国视为主要威胁,较2020年上升5个百分点。

对于中俄的伙伴关系,90%受访的美国人认为,中俄伙伴关系对美国来说是个有点严重的问题,而其中有62%的人说中俄伙伴关系对美国来说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皮尤2022年的民调也显示,在军事影响力的部分,仍有70%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军事强国,仅有19%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军事强国。

该民调表明,超过一半的美国人赞成在经济问题上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而不是加强与中国的经济关系。

此外,有47%的受访者对中国影响美国政策感到担忧,还有42%的美国人担忧中国的人权政策。

皮尤研究中心的这项调查于今年3月21日至27日,线上访调了3581名美国成年人完成。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