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灘長草照片熱傳 網友:百年一遇的末日景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日前,上海外灘長草的照片在網上熱傳,引發輿論熱議。經歷一個多月的封城,曾經無限繁華的外灘,地磚縫隙都長草了,呈現一片末日淒涼的景象。

4月28日,一張上海外灘長草的照片在微博上熱傳。畫面顯示,外灘的天空灰濛濛的,地磚的縫隙中長出高低不一的雜草。

(微博截圖)

網友驚呼:「曾經人山人海的上海外灘,如今居然長草了。」「外灘居然荒廢了一個月,這在上海百年歷史實屬罕見!」「才一個月就一派末日景象了,the walking dead即視感。」

(推特截圖)

還有網友哀嘆:「百年未有之變局啊,沒想到每天人流量十幾萬的外灘長草了。」「絕對的百年一遇!見證了奇蹟!」「別說廣場長草,金茂大廈玻璃都長草了。」

中共官媒對於上海外灘長草緊急闢謠,發出幾張外灘沒有長草的照片,卻引發網友質疑。有上海網友4月29日實地拍照證實,上海外灘的確長草了,網上熱傳的是虹口外灘,而官媒闢謠的是浦西外灘。

(推特截圖)

有網友嘲諷當局:「遵循自然,不要害怕,只是一株小草,不要斬草除根。」

也有網友以文抒情,以外灘小草暗喻上海人在封控中艱難求生:「黃浦江畔,繁華落盡的外灘,一株株綠草,從水泥板縫隙裡扎出來。被淚水洇濕的空氣,似不動的江水,也似消逝的人流。在這個靜默的暮春四月,一株株小草在生長,頑強的長出一根根莖。一片片綠色的細葉,用不屈的生命講述一個個不屈的故事。」

還有網友質疑中共的封城清零措施:「全球都在一個個走出新冠大流行,經濟大復甦,中國政府在搞什麼啊,就會封城封城再封城麼?能不能搞點有用的,有做核酸的錢,封城的錢,多建幾個icu,多買點疫苗,老百姓能活的這麼累嗎?」

上海疫情大爆發後,防疫管控步步升級,從最初的精準防控,到浦東、浦西兩區封控,再到全域靜態管理即全面封城。如今上海封城已經一個多月,各種亂象不斷,許多民眾忍飢挨餓、患者得不到救治、企業停產。封城對上海的經濟和民生造成嚴重影響,也讓全世界對上海這個國際大都市有了全新的認識,許多外國人、外企紛紛逃離。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