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欲闪电般报复西方 拜登要追加330亿援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美国总统拜登4月28日宣布,追加330亿美元对乌援助预算;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则警告,将对干涉俄乌战争的国家实施“闪电”报复。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27日)在圣彼得堡面对议员发表讲话时警告,干涉俄罗斯对乌克兰军事行动的国家,将遭到“闪电式”报复。

俄罗斯总统普京:“如果有人打算从外部干预(军事行动),制造对我们不能接受的战略威胁,他们应该知道,我们的报复性打击将是闪电式的。我们拥有所有的工具,这是其他人现在无法夸耀的,我们没有吹牛。”

而普京所说的“报复工具”,外界普遍认为是指俄罗斯的洲际导弹与核武器

在普京发出报复威胁之后,西方国家迅速反应,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当天表示,将加倍支持乌克兰,确保普京失败。

美国总统拜登则在周四一早宣布新援助计划,要求国会追加330亿美元,为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的钱基本上已经用完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向国会提交了补充预算申请,以支持乌克兰继续战斗。它将使武器和弹药不断的提供给勇敢的乌克兰战士,并继续向乌克兰人民提供人道主义经济援助。”

这项330亿美元的新援助计划,将为乌克兰提供5个月的需求,其中超过200亿美元用于军事援助,100多亿美元用于经济和人道援助。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