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网传上海“易帅”分析:消息背后是官场角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近日,大陆网上疯传上海“易帅”的消息,分析认为,传言背后不简单,牵扯的是围绕上海官场的中共高层内斗。现在上海物资缺乏,也可能与其有关。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做一个介绍。

上海“封城”以来,物资不足、民怨冲天。网上传,上海一把手、市委书记李强在视察黄兴社区时,被居民大骂。网民表示,李强待了几分钟后“受不了、跑路了”。视察时,小区居民也不断向楼下官员们大喊“救命”。

上海市民:“救命啊!没有吃的,救命啊,没有油没有米啦!”

在民众的不满声下,网络上更是热传上海“易帅”的消息,也就是市委书记李强、市长龚正要让位给丁薛祥、王伟中。

传言目前没有被证实,但是大纪元时报评论员岳山指出,上海封城防疫状况百出,确实让不少人质疑,上海官场水有多深?有关换人的传言背后也许不简单。

李强被公认为是习近平的心腹,龚正也被指是属于习家军的储备军。李强此前曾公开发文,呼吁地方官配合,恰恰泄露了上海帮的不配合。岳山指出,上海是反习的江泽民派系势力的老巢,“上海帮”是中共官场中一大不好惹的势力。

有评论认为,现在上海缺乏物资,很大原因是上海帮霸占市场、制造市场需求、盗卖捐赠物资。

上海市民:“物资到了,情愿在这里烂掉,不给我们。你看!全部在这里烂掉!它(政府)都不给我们!这是什么国家啊!”

海外资深媒体人方伟在推特表示,“以上海的效率,怎么可能菜送不到居民楼?除非有意不想送,有人有意想饿死人。”

早前一篇在大陆被封杀的网文也写道,“这是一场政治斗争闹剧,舞台是上海,道具是上海2,600万人。”

时政评论员岳山分析,上海疫情已经成为中共内部防疫路线之争的火山口,如果“易帅”传言属实,习近平挥泪斩李强,将牵动整个中共政局。借习之手整肃习的亲信,也可以说成是反习派的一个削弱习近平威信的操作。他表示,上海官场变动将是中共二十大权斗的一个风向标。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