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網傳上海「易帥」分析:消息背後是官場角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近日,大陸網上瘋傳上海「易帥」的消息,分析認為,傳言背後不簡單,牽扯的是圍繞上海官場的中共高層內鬥。現在上海物資缺乏,也可能與其有關。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上海「封城」以來,物資不足、民怨沖天。網上傳,上海一把手、市委書記李強在視察黃興社區時,被居民大罵。網民表示,李強待了幾分鐘後「受不了、跑路了」。視察時,小區居民也不斷向樓下官員們大喊「救命」。

上海市民:「救命啊!沒有吃的,救命啊,沒有油沒有米啦!」

在民眾的不滿聲下,網絡上更是熱傳上海「易帥」的消息,也就是市委書記李強、市長龔正要讓位給丁薛祥、王偉中。

傳言目前沒有被證實,但是大紀元時報評論員岳山指出,上海封城防疫狀況百出,確實讓不少人質疑,上海官場水有多深?有關換人的傳言背後也許不簡單。

李強被公認為是習近平的心腹,龔正也被指是屬於習家軍的儲備軍。李強此前曾公開發文,呼籲地方官配合,恰恰洩露了上海幫的不配合。岳山指出,上海是反習的江澤民派系勢力的老巢,「上海幫」是中共官場中一大不好惹的勢力。

有評論認為,現在上海缺乏物資,很大原因是上海幫霸佔市場、製造市場需求、盜賣捐贈物資。

上海市民:「物資到了,情願在這裡爛掉,不給我們。你看!全部在這裡爛掉!它(政府)都不給我們!這是什麼國家啊!」

海外資深媒體人方偉在推特表示,「以上海的效率,怎麼可能菜送不到居民樓?除非有意不想送,有人有意想餓死人。」

早前一篇在大陸被封殺的網文也寫道,「這是一場政治鬥爭鬧劇,舞台是上海,道具是上海2,600萬人。」

時政評論員岳山分析,上海疫情已經成為中共內部防疫路線之爭的火山口,如果「易帥」傳言屬實,習近平揮淚斬李強,將牽動整個中共政局。借習之手整肅習的親信,也可以說成是反習派的一個削弱習近平威信的操作。他表示,上海官場變動將是中共二十大權鬥的一個風向標。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