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季度GDP下降1.4% 专家:不需恐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今年美国开始逐渐解除疫情期间的封锁,重启经济,但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经济复苏的效果似乎不大,第一季度的GDP数下降了1.4%。

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周四(4月28日)发布的报告发现,美国第一季度的GDP数据意外缩水,从1月到3月下降了1.4%,这是2020年以来首次萎缩。

由于疫情造成的供应链紊乱、破纪录的通货膨胀、劳动力短缺以及俄乌战争,市场本就预期美国GDP增速会大幅放缓,但负增长仍让很多分析师感到意外。

尽管数据不理想,但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仍然强劲,消费支出在第一季度增长了2.7%,大于去年同期的2.5%,这些都表明美国经济或许比数据上显示的更“健康”。

穆迪分析的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告诉CNN,第二季度美国的经济必然会重新回到增长的状态。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