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季度GDP下降1.4% 專家:不需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今年美國開始逐漸解除疫情期間的封鎖,重啟經濟,但最近的一份報告發現,經濟復甦的效果似乎不大,第一季度的GDP數下降了1.4%。

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週四(4月28日)發布的報告發現,美國第一季度的GDP數據意外縮水,從1月到3月下降了1.4%,這是2020年以來首次萎縮。

由於疫情造成的供應鏈紊亂、破紀錄的通貨膨脹、勞動力短缺以及俄烏戰爭,市場本就預期美國GDP增速會大幅放緩,但負增長仍讓很多分析師感到意外。

儘管數據不理想,但消費者支出和企業投資仍然強勁,消費支出在第一季度增長了2.7%,大於去年同期的2.5%,這些都表明美國經濟或許比數據上顯示的更「健康」。

穆迪分析的首席經濟學家贊迪(Mark Zandi)告訴CNN,第二季度美國的經濟必然會重新回到增長的狀態。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