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地产危机起内讧 外媒:中共高层对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英国《金融时报》4月27日爆料称,中共高层,因为房地产市场的整顿问题,正在内讧。

英国《 金融时报》27日援引多位不具名中共官员和政策顾问的消息称,中共领导层正因地产市场的整顿问题意见不合。内讧双方分别是深得习近平信任的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及江派代表人物、常务副总理韩正和团派人物胡春华

报导指出,刘鹤支持地方政府放宽购房限制的举措,希望允许负债累累的开发商在使用预售款上有更大的自由;但韩正胡春华则支持住建部的意见,希望通过严格监管房地产项目预售款的用途,来保持对开发商的压力。

刘鹤一方担心,持续削弱房地产业,可能导致坏债激增,造成整个金融业崩溃。但韩正和胡春华一方则认为,担忧中国银行业受到严重影响的说法夸大其词。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这些分歧声音的流出,反映出中共体制造成的政策的制定者和执行者之间的矛盾。 也凸显出中共当前同时面临疫情和房地产等危机的多重困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