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突然换囚 美海军陆战队老兵获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在俄乌战争持续的情况下,美国俄罗斯完成了一场“换囚”行动。来看详细内容

周三(4月27日),美俄两国同时宣布,已经完成了换囚行动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当天播放了美国海军陆战队老兵特雷弗•里德(Trevor Reed)在返回美国之前,被带往伏努科沃(Vnukovo)机场的画面。

而在另一边,关押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因为走私毒品被判监20年的俄罗斯飞行员雅洛申科(Konstantin Yaroshenko),也被证实已经离开了美国的监狱。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一早发推文称,“在被俄罗斯政府错误拘押多年之后,特雷弗•里德已经获释并与家人团聚。我们感谢合作伙伴为释放特雷弗所提供的合作和帮助。”

特雷弗•里德于2019年夏天在俄罗斯被捕,以酗酒后袭警的罪名,被判处9年监禁。里德的家人表示,过去一段时间,里德的健康状况一直不佳。

此次换囚是拜登上任来最受瞩目的解救行动。目前,仍有多名美国人被关押在俄罗斯,其中包括国家女篮协会球星布兰妮•格林纳(Brittney Griner)和密歇根州企业安全主管保罗•惠兰(Paul Whelan)等。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