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推特达协议 马斯克面临两大压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7日讯】美国商人马斯克,日前成功与推特达成收购协议。但如果马斯克无法顺利完成收购,则需要向推特支付10亿美元的终止费。另外,马斯克还面临欧盟法规的压力。

欧盟执委会副发言人 Johannes Bahrke:“我们新的网络规范《数位服务法》充分地考虑到了这一点。我的意思是,它适用于所有主要平台,以确保它们对公开讨论的权力,受到民主认证的规则的约束,特别是在透明度和问责制方面。”

欧盟称,任何在欧洲运营的社交媒体,都必须遵守欧盟的新数位法规,否则将面临巨额罚款,甚至在欧盟被禁。

欧盟执委会首席发言人 马莫尔:“(《数位服务法》)这项规范刚刚在政治上通过,很快也会由联合立法者们通过,适用于社交媒体平台,无论谁是拥有者,对吧?我认为,记住这一点非常重要。”

另外,投资人担心,马斯克会抛售股票来筹措收购推特的资金,特斯拉股价昨天再度大跌12%,公司市值单日狂泻大约1260亿美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