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全球性儿童肝炎 你需要了解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7日讯】世卫称,一场全球范围内的急性儿童肝炎已导致至少1人死亡,而且还有17名患者需要进行肝移植。

是什么导致了这场儿童肝炎尚未确定,但调查人员在研究来自一种病毒组的腺病毒,这种病毒会导致一系列疾病,包括普通感冒。

1. 第一个病例何时报告?全球病例数有多少?

2021年10月,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一家医院发现了第一个病例,当时有5名儿童因不明原因肝损伤入院。2022年4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接到通知,苏格兰出现10例儿童病例。三天后,英国共发现了74例病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信息,目前,全球169例病例中的大部分病例是在英国发现的——截至4月21日为114例,其次是西班牙13例,以色列12例,美国9例,另外21例分散在丹麦、爱尔兰、荷兰、意大利、挪威、法国,罗马尼亚和比利时。4月2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发现了1例疑似病例,引发了人们对该疾病正在欧洲和美国以外地区蔓延的担忧。

2. 常见症状

当皮肤或眼白变黄时,又出现腹痛、腹泻和呕吐症状之后会出现黄疸。实验室测试显示这是严重肝炎的迹象,肝酶读数显着升高。大多数生此病的孩子没有发烧现象。这场急性儿童肝炎的其它症状包括疲劳、食欲不振、尿色深、大便颜色浅和关节痛。

患此病儿童的年龄在1个月至16岁之间,其中许多孩子的年龄在10岁以下。大约10%或17名儿童需要肝移植。世卫说,至少有1人死亡。

3. 病因

是什么导致这场全球性儿童肝炎的原因尚不清楚。卫生当局和专家正在调查潜在的诱因,包括在74名儿童中检测到的已知腺病毒感染。有些人还感染了新冠病毒(中共病毒、COVID-19),尽管这些病毒的作用尚不清楚。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在所有病例中均未发现引起急性病毒性肝炎的常见病原体,包括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肝炎病毒。没有发现其它风险因素,包括与国际旅行的联系。受影响国家正在进行更多的感染、化学品和毒素检测,同时也开始加强监测活动。

世卫组织表示,重症肝炎可能是腺病毒感染的一种结果,尽管这种情况很少见,但由于加强了检测,现在更频繁地检测到此类感染。腺病毒感染在COVID-19疫情期间降至低水平后,最近一直在上升,这可能使幼儿更容易受到感染。世卫组织表示,还必须调查可能出现的新型腺病毒。

4. 什么是腺病毒?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腺病毒是引起一系列疾病的常见病毒,包括感冒类症状、发烧、喉咙痛、支气管炎、肺炎和腹泻。据世界卫生组织称,有50多种腺病毒会导致人类感染。虽然它们最常引起呼吸道症状,但它们也可能导致肠胃炎、结膜炎和膀胱感染。

世卫组织表示,在超过40%的儿童肝炎病例中检测到腺病毒。在接受分子检测的样本中,有18份被鉴定为F型腺病毒41。然而,这些发现令人困惑,因为腺病毒通常会自行消退,不会导致儿童患严重疾病的程度。41型腺病毒通常引起腹泻、呕吐和发烧,通常伴有呼吸道症状,虽然有免疫力低下的儿童感染腺病毒后导致肝炎的病例报告,但目前并没有41型腺病毒导致健康儿童得肝炎的报导。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