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人大视察传突发状况 骑车老人闯入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7日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视察人民大学时,网传发生异常状况,人们在列队欢迎习近平时,有位老人突然骑车闯入习近平的行走路线,受到学生们热烈欢呼。

多家中共党媒报导,习近平4月25日没戴口罩,视察北京的中国人民大学,数百名大学生都没戴口罩“整齐喊着口号”以示欢迎。

但党媒并未报导就在习近平视察结束后准备离开时,发生的另外一幕。

推特网友@luis69225222在发出的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学生们沿路站成两排,准备欢呼即将现身的习近平,没想到突然闯入一位骑车老人。(骑车老人视频

推文表示,“习近平去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还没出校门,突然不知道从哪冒出一个骑车的爷们,学生一路欢呼,现在彻底查是从哪冒出来的?是谁放进来的?”“据现场目击者说,现场的热烈气氛让大爷兴奋不已,骑了一个来回,过足了瘾。”

这段视频引发网友不少评论,有的说“好像《美丽人生》里的桥段,本来是欢迎意大利元首的队伍,被主角误打误撞开车闯入,主角就被当成元首得到了喝采。”

但也有网友猜测,这可能是当局刻意安排的“亲民”戏,不然的话面对严密的安保,甚至周围的欢迎人群都是有意挑选的,这种情况下怎么会允许骑车老人随便闯进来。

有位网友说,“如果不是安排好的,老头子不被狙击爆头,也要被暗桩一涌而上,按倒在地了。你猜猜马路边挥手的路人有多少是特勤局特工。”

还有网友猜测,这位老人是不是以前反对习近平的那位老教授?

早在两年前,中国人民大学退休教授冷杰甫在网上发表公开信,呼吁习近平辞去中共党政军一切职务,结束一党专政,中国实行联邦制等,以应对国内外危机。

这位教授随后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那封信确实是他写的,自己只是作为一名体制内学者给当局提出的一个建议,出发点是好的,如果当时采纳了他的意见,不仅对习近平、对国家都有好处,而且自己“没有一句话是不尊重人的,都是尊重的”。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