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审判 昂山素季被控贪污罪判5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7日讯】2021年遭缅甸军方发动政变推翻的文人政府领袖昂山素季,今天(4月27日)被军政府法院以贪污为由,判处5年徒刑。昂山素季共面临11项贪污指控,今天审判的只是第一案。

中央社报导,由于审判为闭门进行、相关讯息受到管控,这名透露消息的人士不愿具名。他表示,首都奈比多(Naypyitaw)的法官甫开庭就宣布这项判决。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76岁的昂山素季被控收受前仰光省省长漂敏登(Phyo Min Thein)11.4公斤黄金与总额60万美元的贿赂。

昂山素季否认收贿,称指控“荒谬”。

国际社会则称这些审判是闹剧,要求军政府立即将她释放。

昂山素季去年2月1日遭军方发动政变推翻随即被捕,她被控至少18项罪名,从违反选举法与国家机密法到煽动与贪污都有。如被定罪,最高可处近190年徒刑。

支持者说,捏造这些罪名,为的就是扼杀她重返政坛的机会。

先前,昂山素季已因煽动反对军方、违反中共病毒(COVID-19)规定,以及违反电信通讯法,遭判处6年徒刑。

昂山素季先前被软禁在不知名的地点,目前不清楚她是否会转至监狱服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