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百便当店老板重拾艺术创作梦 年刻400只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6日讯】台湾屏东有位日式便当店老板刘瑞龙,从小喜欢画画,高中和大专读的都是美术科系,但因为家业及经济因素,直到50岁才又投入学习石雕,重拾艺术创作的梦想,一起看看他的故事。

互别苗头的钉眼铁丸石龟、老夫老妻的花鹿石龟、还有不想理你的南投黄龟甲石龟,不同地方不同纹路,随心所欲随灵感创作的刘瑞龙,总能让石头雕出不同的新意。

石雕创作家刘瑞龙:“那这个黄黄的叫做南投的黄龟甲,它的石体表现就很有那个乌龟的形象。”

老家在美浓,从小到大对美术有兴趣的刘瑞龙,虽然因家中需求,退伍后不得不从事做便当职业,但喜爱艺术的他,在工作之余也常拿画笔作画,直到中年后受同学影响,投入石头雕刻。

石雕创作家刘瑞龙:“一直以来的美学上面所获得,只是说现在把它转换到石头的创作,那它的美学的原理对我来说,基本上是一样的。”

为了弥补起步较晚的缺憾,只要便当店一有空暇,刘瑞龙就先用蔬果来练习雕刻,短短一年刻出了400多只的石龟

石雕创作家刘瑞龙:“怎么样去熟练它,这转换的过程中,我必须要比别人更努力。”

年过半百的刘瑞龙,鼓励大家人生不留遗憾,让自己后半场过得更快乐更精彩,勇敢追梦。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