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中文学校正体字文化节 疫情后首次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6日讯】周日(24日),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举办了2022年正体汉字文化节。这次疫情以来的首次实体活动,由8所中文学校联手参与。来看报导。

为推广正体汉字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于周日(24日),在洛杉矶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办2022年正体汉字文化节

正体汉字文化节总召罗荫叶:“(文化节)历史已经20几年了,我们推动主要是汉字的美和汉字的优雅,那我们今天,等于是二年来(疫情以来)第一次实体的场次。”

本次由八所中文学校联手合办的活动,除了颁奖典礼,中文学校学生们也带来老鼠娶亲,和华语小学堂等众多精彩演出。

圣玛利诺中文学校校长车庆余:“我们今天来参加汉字文化节的活动,我们觉得非常的重要,因为我们(学校)主要是以繁体字,以正体字为主,很多的家长会觉得好像正体字很难,其实不会,因为我们的中文正体字,它是有它的根源,好比说有象形的一个演变,有偏旁部首的一个根源,比如说日月风这些属于象形字,今天我很快乐的快是心,跟心情有关,我们在学校教小朋友也是这样教,那他们很快就学会了。”

她指出,目前有越来越多的西方学生,在学习正体中文。

圣玛利诺中文学校校长车庆余:“我们也希望说把我们的文化把我们的文字之美,介绍给真正纯粹的西方家庭。”

当天,现场还有拼字造词、趣味游台湾、猜灯谜、汉字的演变等活动摊位,提供民众不分老少,在趣味中学习。

新唐人记者玉晶、李真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