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董事长丁世录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6日讯】日前,重庆三峡银行董事长丁世录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公职)。

中共中纪委网站4月25日称, 据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世录因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

官方通报称,丁世录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打高尔夫球活动安排;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经商办企业,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融资贷款、债券承销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丁世录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给予丁世录开除党籍及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丁世录于1968年2月出生,重庆合川人,曾在重庆金融系统任职长达32年。从2010年10月起,丁世录历任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

2021年10月20日,丁世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调查。

重庆三峡银行于2008年成立,是重庆市市属国有重点企业。

据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去年11月1日报导,重庆三峡银行的第一大股东为重庆国际信托,持股比例29%,超出银保监会对中小商业银行股东持股比例不超20%的要求。该行大股东还涉及三笔尚未了结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案件。

值得注意的是,被查的董事长丁世录在三峡银行任职5年,在此期间,该行营收有所增长但增速下滑,且净利润持续下降。

此外,2016年至2020年,三峡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激增,由3.56亿元增加至13.37亿元人民币,增幅达275.91%。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