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天气仍出海 北海道观光船沉船累积11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5日讯】日本北海道一艘观光船4月23日发生船难,船上26人失联,最新消息,24日深夜找到一具儿童的遗体,使这起事件的死亡人数增加到11人。有同行痛批,业者在恶劣天气下出海,完全就是思虑不周的观光行为。

失联观光船“KAZU 1”23日载有两名儿童在内的24名乘客,另有两名船员共26人,前往知床半岛游览。

搜救人员今天持续利用飞机和巡逻艇搜寻,宇登吕港的当地渔船也被动员加入,也有救难人员沿着蜿蜒的海岸线搜寻。

2022年4月24日,海岸警卫队寻找一天前失踪的“Kazu 1”号观光船上的失踪人员。(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目前为止,搜救人员尚未发现失联观光船。海上保安厅表示,在找到更多证据或船只残骸前,难以断定究竟发生什么事。

日本媒体报导,23日当地的海浪很高,出事前连当地出海作业的渔船都被迫返港。事故发生时,失联船只曾通报进水,并倾斜30度,不久后就失去联络。

当地官员表示,当地水域迟至3月都还能看到流冰,现在水温大概也只有摄氏2到3度。渔业相关的官员表示,在这样的水里只要几分钟时间,人的意识就会开始模糊。

2022年4月24日,在“Kazu 1”号船失联后,日本国土交通省官员进入一家观光船运营商的办公室,进行调查。(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海象不佳仍出海?

中央社引述《北海道新闻》报导,这艘观光船从斜里町宇登吕渔港出海,当地渔业协同组合(类似渔业合作社)相关人士表示,因为海象不佳所以无法前往事故现场,许多渔协成员23日都在港内待命协助搜救,但因为浪太高而无法出港。

根据当地海象资讯,23日下午1点斜里町宇登吕浪高约1.9公尺,到1点15分,也就是失联观光船通报进水时,浪高已约3公尺。

札幌管区气象台表示,虽然不能说发生海上风暴,但海浪似乎突然变高。

很多渔民23日都没有出海捕捞,一名渔民说,因为知道海象恶劣,大家出海后很快就决定放弃作业返港,“在这种情况下观光船还是出港,我想可能有点太过鲁莽”。

另据同行业者表示,这也不是业者第一次在恶劣天气下依然出海,并揶揄称不管天气多糟都得出海的“Kazu 1”号,根本就是一台“潜水艇”。

发生本次意外的现任船长丰田德幸,曾于三周前在社群网站上抱怨,表示自己“在黑心企业里迷失了方向”,未料如今真的发生悲剧。

日本民间防卫协会理事金子富夫痛批,这次的悲剧“完全就是思虑不周的观光行为。业者为了赚钱优先,公司上下无视行规而造成的事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