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天氣仍出海 北海道觀光船沉船累積11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5日訊】日本北海道一艘觀光船4月23日發生船難,船上26人失聯,最新消息,24日深夜找到一具兒童的遺體,使這起事件的死亡人數增加到11人。有同行痛批,業者在惡劣天氣下出海,完全就是思慮不周的觀光行為。

失聯觀光船「KAZU 1」23日載有兩名兒童在內的24名乘客,另有兩名船員共26人,前往知床半島遊覽。

搜救人員今天持續利用飛機和巡邏艇搜尋,宇登呂港的當地漁船也被動員加入,也有救難人員沿著蜿蜒的海岸線搜尋。

2022年4月24日,海岸警衛隊尋找一天前失蹤的「Kazu 1」號觀光船上的失蹤人員。(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目前為止,搜救人員尚未發現失聯觀光船。海上保安廳表示,在找到更多證據或船隻殘骸前,難以斷定究竟發生什麼事。

日本媒體報導,23日當地的海浪很高,出事前連當地出海作業的漁船都被迫返港。事故發生時,失聯船隻曾通報進水,並傾斜30度,不久後就失去聯絡。

當地官員表示,當地水域遲至3月都還能看到流冰,現在水溫大概也只有攝氏2到3度。漁業相關的官員表示,在這樣的水裡只要幾分鐘時間,人的意識就會開始模糊。

2022年4月24日,在「Kazu 1」號船失聯後,日本國土交通省官員進入一家觀光船運營商的辦公室,進行調查。(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海象不佳仍出海?

中央社引述《北海道新聞》報導,這艘觀光船從斜里町宇登呂漁港出海,當地漁業協同組合(類似漁業合作社)相關人士表示,因為海象不佳所以無法前往事故現場,許多漁協成員23日都在港內待命協助搜救,但因為浪太高而無法出港。

根據當地海象資訊,23日下午1點斜里町宇登呂浪高約1.9公尺,到1點15分,也就是失聯觀光船通報進水時,浪高已約3公尺。

札幌管區氣象台表示,雖然不能說發生海上風暴,但海浪似乎突然變高。

很多漁民23日都沒有出海捕撈,一名漁民說,因為知道海象惡劣,大家出海後很快就決定放棄作業返港,「在這種情況下觀光船還是出港,我想可能有點太過魯莽」。

另據同行業者表示,這也不是業者第一次在惡劣天氣下依然出海,並揶揄稱不管天氣多糟都得出海的「Kazu 1」號,根本就是一台「潛水艇」。

發生本次意外的現任船長豐田德幸,曾於三週前在社群網站上抱怨,表示自己「在黑心企業裡迷失了方向」,未料如今真的發生悲劇。

日本民間防衛協會理事金子富夫痛批,這次的悲劇「完全就是思慮不周的觀光行為。業者為了賺錢優先,公司上下無視行規而造成的事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