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家疑被騙下樓隔離 哭訴只剩2歲兒在家(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3日訊】上海「政治清零」令天怒人怨。一家人深夜要被強制隔離,在居民樓下哭訴家中只剩兩歲孩子。另有小區居民被騙下樓隔離,也有媽媽控訴家裡還有孩子。

4月22日網傳視頻(鏈接)顯示,上海一家人深夜在小區樓下大罵防疫人員。一名女性聲嘶力竭地哭訴,一家人要被強制送走隔離,但家裡只剩兩歲的孩子,「我們怎麼辦?」該女性還疑似提到「全家都是陰性」等字句。還有一男一女兩人一起大聲控訴。

幾名穿防護服的官方人員站在遠處,一言不發,既沒有採取強制行動,也沒有表態允許這一家人回家。因此無法確定此事後續如何發展。

從視頻中難以判斷這一家人為何深夜下樓,把孩子單獨留在家中。但其中一名女性大罵防疫人員「不要臉」,「讓我們到哪裡申訴」等等,疑似防疫人員使用了某些不光彩的手段。

同日傳出的另一段視頻(鏈接)指,在上海閔行區羅秀三村,防疫人員深夜通知居民下樓做核酸檢測,居民下樓後突然被告知是被轉運隔離,而且不準再上樓回家。

被騙下樓的居民紛紛怒斥,自己家裡只剩小朋友一個人怎麼辦,病人吃的藥沒有帶怎麼辦,自己要居家工作沒帶電腦怎麼辦等等。防疫人員只一味強調隔離點會有備用物資,並辯稱自己通知居民下樓做核酸時,也不知道是要送隔離點。

該視頻中,居民們沒有被允許回家安置或整理隨身物品。無法確定此事最終處理結果。

上海隔離方艙嚴重不足,許多隔離點條件極其惡劣。因此很多市民抗拒被強制隔離。還有部分居民區因陽性人員太多,改成將所有陰性人員拉到異地隔離。一些未染疫人員更不情願突然被帶走。

在此之前,上海金山區的「嬰幼兒隔離點」曾引發海內外輿論譴責。當局強制檢測陽性的嬰幼兒離開父母,單獨隔離。網傳消息指,「嬰幼兒隔離點」內條件惡劣,人手嚴重不足,許多嬰兒尿布更換不及時,屁股都發炎了。

在輿論壓力下,上海當局承諾「檢測陽性的父母可以到隔離點陪護嬰兒」。許多父母開始討論在發現孩子陽性後,自己如何快速染疫,以免骨肉分離。

不過,日前有上海媽媽在網上控訴,自己全家陽性,但剛出生14天的嬰兒依然被強制單獨送往金山「嬰幼兒隔離點」。這顯示當局根本沒有兌現「檢測陽性的父母可以陪護嬰兒」的承諾。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