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清真寺再遇袭 墙壁炸出大洞酿76人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3日讯】阿富汗北部省分昆都兹(Kunduz)一座清真寺周五(22日)礼拜期间遭炸弹攻击,造成33人丧命,其中包括孩童。此前一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IS)才宣称分别发动了2场致命攻击。

受到攻击的毛拉维西坎达(Mawlavi Sikandar)清真寺位于昆都兹市北部伊曼萨希布区(Imam Sahib),法新社特派员看见清真寺的墙壁被炸出大洞,清真寺的一侧完全被爆炸摧毁。

一名情报官员匿名透露,爆炸是由炸弹引起,但不清楚炸弹是如何引爆。

塔利班政府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发推文表示,发生的爆炸清真寺造成33人丧命,其中包括孩童,另有43人受伤。

他说:“我们谴责这项犯行…并对痛失亲人的人们致上最深的慰问。”

2022年4月22日,一名在爆炸中受伤的男子在昆都士省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AFP via Getty Images)

这座清真寺备受苏非派欢迎。但武装分子和逊尼派IS分子将苏非派视为异端目标。

自从塔利班(Taliban)战士去年推翻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政府、拿下阿富汗控制权后,爆炸案的案件虽有下降,但武装分子和逊尼派IS分子仍持续攻击他们视为异端目标。

阿富汗本周发生一连串爆炸,包括什叶派地区一间学校和一座清真寺遭到死亡攻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