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杀?俄罗斯二富豪及家人相继横死豪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3日讯】据媒体报导,两名俄罗斯富豪近日相继遭到灭门。一名是与总统普京私交甚笃的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副总裁与妻女4月18日一家三口死于莫斯科豪宅;另一富豪则在西班牙租屋上吊,妻女死于刀伤。

中央社引述据俄罗斯媒体报导,51岁的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副总裁阿瓦耶夫(Vladislav Avayev)、怀孕的47岁妻子叶莲娜(Yelena)以及13岁小女儿玛丽亚(Maria)被发现在豪宅死于枪伤。

据称,阿瓦耶夫26岁的大女儿安娜塔西亚(Annastasia)无法联系上家人,因而发现这起惨案。

国营塔斯社(TASS)报导,阿瓦耶夫是在18日于莫斯科寓所被发现中弹身亡。

报导称,警方在位于14楼的豪华公寓一共发现13把武器,包括阿瓦耶夫手中的手枪。

调查人员在声明中指出,目前优先考量说法是阿瓦耶夫射杀了妻子与女儿,接着举枪自尽。但俄国警方表示,将会调查他在工作上与私生活的可能因素。

但外界对于阿瓦耶夫一家三口的死因有许多说法,包括他因为妻子怀了司机的孩子而心生忌恨,动了杀机。但对于叶莲娜是否“怀孕”,相关报导说法不同。(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一名邻居则猜测,或许是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导致阿瓦耶夫发生财务危机,处于极端压力下,于是杀了家人然后自杀。另一邻居则认为阿瓦耶夫不可能杀人,认为一家人可能遭到谋杀。

另外,西班牙第五电视台(Telecinco)报导,拥有4.33亿美元资产的55岁波托申亚(Sergei Protosenya)被发现上吊身亡,妻女则是被刺杀身亡。他的遗体旁有一把染血刀子和一把斧头。

另有媒体报导,警察检查别墅后,发现波托申亚死在院子,他的妻女尸体在屋子里。波托申亚遗体于19日被发现。报导称,波托申亚人在法国的儿子打电话却无人接听,才通报警方发现命案。

报导称,波托申亚和妻女租下位于西班牙加泰隆尼亚城镇滨海略雷特(Lloret de Mar)的豪华别墅,要在那里过复活节假期。

图为,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Novatek)前副总裁与总会计师波托申亚。(视频截图)

警方没有披露可能行凶动机,但根据西班牙媒体报导,目前倾向理论是波托申亚先杀死妻女,接着自缢。又或者是某人杀了一家人,然后故布疑阵。

报导未引述消息来源指称,波托申亚生前没有留下遗书,尸体上也没有血迹。(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波托申亚是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Novatek)前副总裁与总会计师。他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关系密切。这两个富豪都没有因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被列入国际制裁名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