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一带一路”悲歌!中企捆绑虐打卢安达矿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一带一路”悲歌!中企捆绑虐打卢安达矿工

中非国家卢安达2018年与中共签“一带一路”协议,有中国商人因去年被拍到将卢安达工人绑在木杆上痛打,引起当地民众愤怒。而遭当地法院于19日以酷刑罪判该商人20年徒刑,另外一名参与虐打事件的卢安达民众(Renzaho Alexis)则被判12年徒刑。

阿富汗不平静 两城爆炸至少16死 IS称犯案

塔利班组织(Taliban)去年控制阿富汗政府后,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持续发动攻击,且经常是锁定什叶派目标。4月21日,两座城市发生炸弹爆炸事件,共造成至少16人死亡、76人受伤。

宏都拉斯前总统涉贩毒案 被引渡至美国受审

宏都拉斯前总统叶南德兹(Juan Orlando Hernández),周四(4月21日)被引渡至美国接受审判。他被控协助走私数百公吨古柯碱至美国,及收受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贿赂。

跳伞队引发假警报虚惊 美国会山庄一度疏散

美国警方20日傍晚紧急发布疏散警讯,国会大厦和立法大楼的国会人员纷纷仓惶撤离。原来是一架军机的跳伞人员进入华府一处棒球场,引发国会山庄警戒,人员短暂撤离后才发现是虚惊一场。众院议长裴洛西痛批联邦航空总署(FAA)的“离谱”失误,要求调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