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协助印度建造战机 扩大国防 贸易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五(4月22日)与印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举行会谈,双方宣布加强两国之间的安全和商业合作。英国还将协助印度制造生产战斗机,鼓励印度减少对俄罗斯武器的依赖。

护卫队骑兵开路,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22日抵达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会面。三军仪队以军礼迎接,英印两国国旗在印度总统府(Rashtrapati Bhavan)的广场飘扬,这是约翰逊上任后首次正式访问印度。双方代表团在海德拉巴宫(Hyderabad House)举行峰会,签署了一项新的国防合作协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专制胁迫的威胁更加严重,因此至关重要的是,深化我们的合作,包括我们的共同利益,在保持印度太平洋地区开放且自由这方面。”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们已经同意,共同努力应对新的威胁,包括在陆地、空中、海洋、太空和网络领域,我们将和做开发新的战斗机和海事技术,以侦测和应对威胁。”

路透社报导,印度目前有一半以上的军事设备是从俄罗斯购买,英国与印度建立更密切的国防合作关系,鼓励印度减少对俄罗斯的依赖。

印度总理莫迪:“我们强调通过对话和外交手段,尽快停止乌克兰的战火和问题。

除了国防,印度和英国还同意互相降低进口商品的关税,约翰逊表示,期望在今年年底底以前,与印度完成新的自由贸易协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