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未影响消费 大公司提价成功转移成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2日讯】目前的通胀和价格飞涨似乎并未给消费者需求带来很大影响。周四(4月21日)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从巧克力棒和咖啡到割草机和工业机器人的制造商们都成功将成本飙升转嫁给了消费者

路透社报导,一些欧洲最大的公司第一季度报告了销售增长。KitKat巧克力华夫棒制造商雀巢(Nestle)、依云(Evian)矿泉水所有者达能(Danone)和多乐士(Dulux)油漆制造商阿克苏诺贝尔(Akzo Nobel)均表示,他们在提高价格的同时实现了收益。

工程公司ABB和园艺设备制造商富世华(Husqvarna)也报告说需求强劲,而这两者也都提高了价格。

“定价权确实存在,跨越多个类别。”伯恩斯坦私人财富管理公司(Bernstein)分析师布鲁诺‧蒙特恩(Bruno Monteyne)说,“在欧洲食品领域,是雀巢。”

这家产品包括普瑞纳(Purina)宠物食品和奈斯派索(Nespresso)咖啡的瑞士公司说:“我们以负责任的方式提高了定价,并看到了持续的消费者需求。”

在消费领域之外,价格上涨也同样未伤害到市场对荷兰油漆和涂料制造商阿克苏诺贝尔的需求。该公司周四的季度核心盈利超出预期,同时报告价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

首席执行官蒂埃里‧范兰克(Thierry Vanlancker)说,该集团“有力的定价举措”帮助其摆平“本季度影响我们行业的前所未有的可变成本膨胀”。

工厂机器人和工业驱动制造商ABB也报告说,尽管价格上涨,但其第一季度的订单量猛增21%。

在欧洲之外,特斯拉(Tesla)周三(4月20日)股价大涨,超过华尔街预期。价格上涨有助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免受供应链混乱和成本上升的影响。

价格上涨影响消费者可支配开支

然而,在雀巢、ABB和阿克苏诺贝尔股价上涨,投资者欢欣鼓舞的同时,人们也对家庭应对能力和今年剩余时间的前景感到担忧。

利率不断上升和工资增长滞后正在给消费者带来双重压力。人们看到自己的可支配收入在缩水,而购物账单却在飞涨。

来自美国零售业的一些数据表明,面对高通胀,消费者已经在削减可支配开支。一些在COVID-19(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蓬勃发展的公司已经失去某些优势。

周二(4月19日),网飞(Netflix Inc)十多年来首次报用户流失。该公司指责这是通货膨胀、俄乌战和竞争激烈所致。

雀巢公司是周四的赢家之一。这家雀巢咖啡的所有者报告称今年前三个月的有机产品销售增长了7.6%。但其首席执行官后来警告说,通货膨胀使其利润率目标更具挑战性。

这家全球最大的食品集团表示,目前的价格上涨不太可能是最后一次。

“成本通胀继续急剧上升,这将需要在今年采取进一步的定价和缓解行动。”该公司表示。

产品线包括碧悠酸奶(Activia)和依云水的法国达能公司在周三晚些时候报告了7.1%的销售增长。之后也准备好“必要时”进一步提高价格。

首席执行官:涨价成为新的现实

同样在周四,全球最大的园艺动力设备制造商富世华表示,本月将进一步提价,以应对供应和能源成本上升,并表示没有迹象表明零售商在退缩。

这家瑞典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亨利克‧安德森(Henric Andersson)在财报发布后告诉路透社,“他们接受涨价。”

同时,ABB首席执行官比约恩‧罗森格伦(Bjorn Rosengren)也表示,零部件和金属价格上涨以及运输成本上升一眼看不到头。

他说,这意味着ABB将不得不继续提高价格来应对。不过,尚没有迹象表明客户对新产品的使用有所保留。

“他们仍在下订单,我想他们是接受了。”罗森格伦告诉记者,“我们不是唯一提价的,市场上每个人都在这样做。这就是新的现实。”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